Sunday, March 27, 2011

致广大网友的一封信

  致信原文

  来源:www.scsf.gov.cn

  尊敬的各位网友:

  你们好!我是四川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作明。近期,按照组织上统一安排,我即将离开工作战斗了三年多的司法行政战线,到新的工作岗位上任职。在此,我特地通过网络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我们司法行政工作,关注司法厅厅长信箱的各位网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具体谈到2009年12月,为更客观真实地了解大家对我们司法行政工作的期待和要求,更加直接地和各位网友交流,我在省司法厅的网页上开通了“厅长信箱”栏目。信箱开通以来,至今已收到大家的各类来信上千封,这其中有政策咨询的、有反映问题的、有投诉举报的,还有各种意见和建议。但无论什么内容,每当看到越来越多的网友来信,我就十分高兴。因为这充分说明我们司法行政的社会关注度越来越高,关心、支持和愿意帮助我们进一步改进和提高工作水平的热心群众越来越多。同时也从另一个侧面证明我们近几年的工作取得了些许进步。因此,无论多忙,无论是大家提出的问题还是建议,是投诉还是抱怨,每一封我都是亲自阅读,认真反复地斟酌,并与有关同志研究,亲自或责成相关部门和人员进行处理和回复。因为每一封来信都是广大网友对我本人和省司法厅的一种信任、一种鞭策、一种关心和一种支持。

  这上千封来信,实事求是地讲,截至目前,大部分都已经得到了妥善处理。还有部分来信也正在积极的办理中,最终肯定会给大家一个答复。但有一小部分来信和问题,不属我厅职能范围,我在回复中也说明了原因,并提出了另外的解决方案和建议。对于这些无法办理的信件,我也恳请大家理解和原谅。

  一年多来,我们用鼠标、键盘通过网络搭建了交流互动的桥梁,厅长信箱也已经成为了我和司法厅听民声、解民怨、聚民意、集民智的重要窗口。在即将调任之际,我感慨万千,大家的每一封来信都十分“给力”,对我和司法厅的每一分关心、支持、帮助和监督,都使我受益颇丰,让我不敢有丝毫懈怠。虽然我即将离开省司法厅,但我相信,司法厅这种密切联系群众,认真与大家沟通的方针不会变,我本人与大家继续交流的意愿不会变。在将来的日子里,我希望大家能继续关心和支持我们司法行政工作。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也将继续与广大网友认真交流,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让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通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使各项工作最终能实现,让广大网友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最后,我祝愿各位网友,身体健康,阖家欢乐,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四川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

  刘作明

  二〇一一年三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