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6, 2011

离婚后,她一直赡养生病的婆婆

  

离婚后,她一直赡养生病的婆婆

  沈阳市沈河区一居民照顾患病婆婆20多年,离婚后仍尽力赡养至今已有5年

  小琴对婆婆的照顾无微不至

  ■见习记者 陈思 摄

  晨报讯(记者 王艳莹)在有些人看来,小琴的所作所为是一种自讨苦吃的举动。

  这位42岁的女人,离婚后将患有精神类疾病的婆婆带走赡养,一晃就是5年。

  她说:“我不管她就没人管她了,这不很正常吗?”

  她还说:“知情人说我犯傻,可既然选择了,我就得把老人照顾好!”

  ……

  在另一些人看来,小琴的所作所为会善有善报,现在儿子大了很孝顺,这都是福气。

  靠送报养活一家三口

  小琴个子不高、头发有些凌乱,前几天,记者在沈河区狮慈社区一套30多年的老房子里看到她的时候,她正倚在床前,给婆婆剪指甲。小琴时不时地抬头对老人说两句什么,老人嘿嘿一笑,然后摇头。

  小琴说,五年前和丈夫离婚时,就跟他说要孩子和他妈,“不少知情的人说我犯傻,可既然选择了,我就得给老人照顾好!”

  她说,为了照顾情绪不稳定的婆婆,她找了一份送报的工作,“早上3点多出门,9点多就回来了,不耽误照顾婆婆。一个月下来挣七八百块钱,足够一家三口生活了。”

  她说,十多年没见亲爹妈

  对门张大娘说小琴对老人比亲闺女都强,“一周洗一回澡,没事儿还给老太太剪头、剪指甲,衣服啥的也可干净了。”张大娘说,她们看着都羡慕!

  但小琴也有委屈的时候,“家里水龙头哗哗漏水、停水停电,连个当家男人都没有。”

  小琴坦言,这些年也不乏追求者,可她开出的条件是:必须接纳老太太和儿子。

  “他们一听这话,就说再想想,之后就没信了。”小琴说着说着,眼泪又流出来了。

  小琴说,不知道啥时候犯病的婆婆离不开人,“为了她,我十多年没回黑龙江老家,自己亲爹亲妈都没见着,我姐在长春离着这么近,我也一次没去过。”

  “不想让儿子失望了”

  到底图啥呢?小琴说不少人这么问她,她也问自己,“有她儿子在,我和她是婆媳关系,她儿子都走了,我和她有啥关系啊?”

  记者:她家没有其他孩子了?

  小琴:除了我前夫,还有一个儿子,一个女儿,可都好些年没来了,结婚这些年都是我照顾。再说我儿子还看着呢,我不能让他看着我把他奶扔了,不管了。

  记者:就为了给儿子做个孝顺榜样?

  小琴:也不光是。怎么说呢,说没感情吧,我和她在一起20多年了,没事儿说说话啥的;说有感情吧,她啥事都不明白,对她好她也不知道。

  邻居赵女士说:“像她这样的少见了,有些两口子感情挺好的都不愿意跟婆婆一起住,更别说这种离婚的了,我相信小琴一定会找到能照顾她的人,现在儿子大了也很孝顺,这就是福气。”

  赵女士还说:“咱们谁家婆媳有矛盾了都得想想她,多大点事,一人少说一句就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