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2010年你懂的语录给我一把手枪

  “上次不在家,房子没了;这次不在家,儿子没了!”

  因家里房子被强制拆迁,河北一上访青年在政府派来的4个“陪护人员”监视下离奇“自缢”。

  “拥有情妇成为普遍现象,推动了奢侈品消费。”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分析中国奢华消费,称二奶情人才是关键因素。

  “爸爸,让我再看你一眼!”“还是外面的世界好!”

  前一句话是8年前“云南许霆”何鹏隔着铁门对父亲说的,后一句话是8年后获释出狱时他在心里对自己说的。

  “给我一把手枪,我想打死自己。”

  海地大地震幸存者面对亲人丧生直言想自杀。

  “再经过100年,西部地区也不一定能够和东部地区拉平。”

  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原副主任李子彬称,东西部贫富差距仍在扩大。

  “哪个机构来监督我们呢?”

  全国400多名市级纪委书记进京集训,学习反腐经验。但对于如何监督纪委,基层纪委自己也很困惑。

  “这不过是一个商业公司的个别行为,不会影响中国的投资环境。”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谈谷歌撤出事件。

  “感谢你爹你妈没问题,首先还是要感谢国家。”

  3月7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批评运动员夺冠后感谢父母,此前,周洋在冬奥会上夺冠后说“让我爸我妈生活得更好一点”,感动了很多人。

  “中国最发达地区幸福指数最低。”

  中国首家中外合资人寿保险公司的中宏保险的调查结论。“想和我花前月下一起散步,太色情了,越琢磨越色情,散步后去吃饭,吃完饭就回家睡觉,太三俗了。”

  郭德纲。

  “央企高管的年薪并不高,也就是60万元人民币左右。”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谈国有企业薪酬福利。

  “‘犀利哥’的境遇无疑是值得人们同情的。可以说,网络中这些看似‘低俗’的事件,构成了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自由,也自然流淌成我们智慧的源泉。”

  著名作家叶匡政。

  “还是让这位局长继续在他的工作岗位上研究他的数码产品吧,如果他下台了,接替他的人很可能比他对社会的危害要大很多,区别就是人家不写日记。”

  韩寒在博客上发表有关“日记门”韩峰的文章。“就像学生要考分,老师要SCI论文一样,领导都要GDP。GDP是讲价格的,不是讲价值的。”

  全国政协委员、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叶建农炮轰GDP崇拜。

  “那六年半,我和好人告别了,因为在场面上做事的时候必须要应对或者说应付,我变得越来越圆滑,天助我,我病了。”

  崔永元透露当年离开《实话实说》的原因。

  “我们更愿意相信的是,在这样一个网络社会,哪怕是沉默,也有自己的语言,也可以传播。”

  湖北十堰市网友彭宝泉因拍摄上访照片被送进派出所,并在次日被送进精神病医院。

  “我看过很多小区,一个小区到了晚上能有三分之一的灯亮着就算不错了。原因是大家都是炒房的。”

  天津商会副会长王永正。

  “不需要再多说什么了。足协‘三巨头’被查,预示着中国足球的‘黑幕’揭开了,但中国足球的‘天’能亮吗?被‘黑’伤心的球迷可以回归吗?”

  针对足坛“反赌”,网友如是感叹。

  张正宝 龙敏飞 整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